日本去年申请防卫省研究课题的企业数大幅上升

2017年08月31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防卫省于29日宣布,在日本“安全保障技术研究推进制度”的指导下,2017年度共有104所大学、企业等向日本防卫省提出了项目申请,共有14个研究课题正式立项。“安全保障技术研究推进制度”是日本防卫省为促进安全保障技术发展,委托大学、企业、独立法人等研究机构进行技术研究,并为其提供研究资金的制度。与2016年相比,来自大学的项目申请数量无明显变化,来自“企业”(包括财团法人与社团法人等)的项目申请数量则大幅增加,是2016年的5倍还多。

2017年并无大学被选为研究代表者,但有4所大学作为分担研究机构参与项目研究。参与大学的名单暂未公布。

日本学术学会于3月就日本防卫省职员负责管理研究进度等问题,对该制度指出“政府介入研究的现象明显,存在诸多问题”。对此,日本防卫省表示“并未对该声明是否造成影响进行分析”。(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