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投资东南亚最大打车公司 加强共享汽车业务

2017年09月01日08:1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投资东南亚最大打车公司 加强共享汽车业务

据美国彭博社8月30日消息,丰田将投资东南亚最大的打车服务公司Grab,并与该公司合作在东南亚地区提供汽车共享服务。而一年前丰田刚收购优步技术的部分股份,以探索新的盈利模式。这表明丰田将进一步进军共享汽车业务。

丰田高级董事总经理Shigeki Tomoyama在声明中表示,通过与Grab合作,丰田将探索新模式,为东南亚地区的顾客提供安全、方便而有效的汽车服务。

随着当前自动化、电动化和及时交通威胁着当前汽车业务及经营模式,汽车制造商正与技术公司合作及竞争,以寻求新的盈利方式。丰田的竞争者本田也已投资Grab。这是丰田首次投资汽车共享服务公司,旨在扩大其在东南亚地区的打车业务。

丰田对Grab的投资金将来自旗下的子公司通商4月份设立的下一代技术基金(Next Technology Fund)。该基金达到5500万美元(约人民币3.63亿元),旨在投资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Grab计划从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25亿美元(约人民币164.97亿元)。日前Grab刚宣布从滴滴出行和软银的投资中筹集到20亿美元(约人民币131.96亿元)。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