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那霸市一居民将500万日元遗产捐给社会福利机构

2017年09月01日10: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那霸市社会福祉协议会于29日举行了一场赠送仪式,接受了一名市民遗言托付的一笔遗产。出生于那霸市松川的喜纳政辉于去年11月因胃癌去世,享年68岁。去世之前,喜纳政辉将时值总额约53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的投资信托赠予了那霸市社会福祉协议会。现已由喜纳政辉的妹妹大石和美(63岁)将捐助清单交与那霸市社会福祉协议会会长新本博司。

喜纳政辉在大学毕业后前往东京,从事电机工程相关工作。曾于10年前为父母奔丧回过故乡。

去年喜纳政辉被诊断出患上了胃癌,因他膝下无子所以决定将遗产捐出去,他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有困难的人们”。随后,决定将遗产赠予与各福利团体交流密切的那霸市社会福祉协议会。

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以上的高额捐助对于那霸市社会福祉协议会来说可谓并不多见,新本会长表示了感谢之情,他说“非常感谢。我们将对这笔捐助的用途进行慎重讨论”。

作为遗产赠予的执行代理人,大石和美接受了喜纳政辉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的报酬。大石和美表示“希望能够继承他的遗志”,随后向那霸市的志愿者团体“LION-HEART(居住在县内需要医疗照顾的孩子家长团体)”与“蒲公英团(唐氏综合征孩子家长团体)”分别捐出了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