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为日本自杀多发日 名人呼吁“绝对不要死”

2017年09月01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许永新)9月1日为暑假结束学校开学的日子,但在日本却有不少18岁以下的孩子因苦恼于校园欺凌、与朋友发生纠纷等事情而在这一天自杀。据《朝日新闻》报道,8月31日至9月1日,一些团体及名人呼吁孩子们“不要去死”的信息在网上广为流传。

东京一所为解决儿童不去上学问题设立的学校“东京Shure”在1日上午1时前,在推特上呼吁:“(如果你希望一直是暑假,一想到学校就头疼的话)当你觉得去上学虽然痛苦,但不去又感觉不安,不知该如何时是好时,请告诉我们”。

31日晚,著名艺人中川翔子在出演NHK有关青少年烦恼的电视节目之前,在推特上呼吁:“绝对不要死,要活着”。31日,宪法学家木村草太在推特上表示,“有的孩子讨厌学校而躲到家里,有的孩子讨厌家里而躲到学校,还有的孩子既讨厌学校也讨厌家里而在街上游荡,但愿所有的人都能再多出一两个安全可以躲避的地方”。

1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在会见记者时向孩子们表示,“你即使非常苦恼,也绝不孤单,希望你向周围的人说出你的烦恼,一定会有人帮助你的”,他同时还呼吁使用文科省设置的24小时值班的咨询电话。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