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日本茨城杀害女大学生嫌疑人落网

2017年09月04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3年前日本茨城杀害女大学生嫌疑人落网

据日本媒体3日报道,13年前涉嫌杀害茨城大学农学院2年级女大学生原田实里的一菲律宾籍男子,在岐阜县瑞穗市被日本警方以强奸以及杀人等嫌疑逮捕。

另有两名菲律宾籍男子涉嫌与其共同谋划以及实施了该事件,鉴于此二人已离开日本回国,因此日本警方已下达了批捕令,正寻求国际协助。

该3名男子涉嫌在2004年1月31日,对被害者先实施暴行,然后勒住其脖子,导致其窒息死亡。目前,还不能确定嫌疑人与被害人是否认识。

据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受害人是山口县防府市人,在茨城县阿见町独自一人生活。2004年1月30日夜,受害人和一位朋友在家共进晚餐,在朋友睡下后,写下“我出去见个人”的留言后外出,随后遇害。她的遗体在临近本县的清明川被发现,当时遗体上有伤痕,从伤痕中检测出多名男子的DNA。

此外,受害人所骑的自行车也在距其住所2.5公里以外的土浦市的一块空地上被找到。昨日逮捕的嫌疑人DNA与事发现场遗留下的DNA吻合。警方正紧急调查和审理此案。

受害者父亲在得知嫌疑人被捕消息后表示,事发突然,没有心理准备,至今还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