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便利店配送司机过劳死 40公里路程曾每天往返两次

2017年09月04日15: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长野县一名原就职于运送公司的43岁男性司机于今年1月因急性心脏病发作死亡,长野劳动基准监督署认为是长时间的劳动导致其死亡,已将其死亡判定为工伤。

死者家属的代理律师于8月31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说明了相关情况。

代理律师称,死者于2016年3月进入位于长野县千曲市的“信浓陆送”公司,负责便利店的配送业务。死者生前每天要在相隔约40公里的长野市与上田市之间往返两次,一直持续着过劳的状态。今年1月,死者被发现倒在了便利店的停车场内,随后医院确认其已经死亡。

死者家属于4月申请了工伤认定。长野劳动基准监督署调查了行驶记录等发现,死者死亡前1个月的加班时间达到约114小时,于8月24日将其死亡认定为工伤。

因日本运输业在成为加班时间上限规定的对象前,有5年缓冲时间,代理律师川人博指出:“政府这种做法是在助长司机过劳死的现象”。信浓陆送公司表示将“诚心接受批评,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