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逾半数30岁单身者未考虑结婚交往

2017年09月06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日本逾半数30岁单身者未考虑结婚交往

据日媒报道,日本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近日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25至34岁人群的单身者中逾半数未曾有过伴随结婚意愿的男女交往。

据报道,在日本男性中,该比例几乎达三分之二。研究所认为“明明主流观念是由男性主动去接近女性,但很多男性对恋爱态度消极。其结果,大概就是到不了以结婚为前提的认真交往阶段”。

据了解,今年3月,该研究所就男女交往与对结婚的意识对3296名25至34岁单身男女进行了网上调查。

关于考虑过结婚的交往,51.1%的人没有该经历。按性别分,男性为62.7%,女性为39.4%。在有该经历的人群中,“仍在交往”的占24.7%(男性17.8%、女性31.6%),“已结束交往”的占24.2%(男性19.5%、女性28.9%)。

在被问及对结婚的想法时,男性中回答“没有特别考虑的理想和条件”的占32%,女性为38.8%,均占据首位。

回答“绝对不想结婚”、“已经放弃”的比例在男性中为30.9%,女性中为25.9%。选择“就算降低理想和条件也希望结婚”的是少数派,男女占比分别为10.8%和13.5%。

此外,婚后不介意夫妇双方都工作的女性占87.9%,与对男方的年收入期待无关,均占很高的比例。男性中的77.2%也回答称要求结婚对象也工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