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举办朗读者大赛的一点体会

2017年09月06日08:2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丛中笑:在日本举办朗读者大赛的一点体会

  海外华文媒体的一项特别重要的使命,就是要传播中华文化。作为一名光荣的文化传播使者,我们一定要利用好手中的华媒,好好地做好中华牌的文化传播工作,《关西华文时报》是在日本大阪的重要媒体,我们牢记使命,经常搞传播中华文化的活动。比如,我们在2017年搞的朗读者大赛就深受好评,赢得在日本侨胞和日本主流社会的赞扬。

  这是一个急需拯救的时代,随着物质的拥有,人们越渐渐远离幸福,远离自然,远离真实朴素的世界。大家就是这样一个挣扎在微信朋友圈的中毒者。我时常想,我要把眼球放到哪里,哪里又是真实的自己。注意别人,或者引起别人注意,究竟又有什么意义。

  或许我只想随心所欲释放我的悲我的喜,或许我的内心需要缺少最真的东西。最近中国中央电视台董卿的朗读者节目,深深地打动海外侨胞,读着看着我热泪盈眶。我最终明白我们需要静下心,把手机换成书好好阅读。(作者 丛中笑 全文请参阅《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