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高层:应在2019年把消费税税率提至10%

2017年09月07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高层:应在2019年把消费税税率提至10%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有关定于2019年10月把日本的消费税税率上调至10%一事,他表示出于确保社会保障财源和整顿财政的观点“应切实实施”。

日本政府最初计划在2015年10月将消费税税率上调至10%,但至今这一计划已两度推迟。安倍今年8月表示有意按计划于2019年10月上调至10%。

岸田文雄被认为是接替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热门人选。在采访中,除了表达支持上调消费税税率的观点,安田还表示“将在考量对消费的影响这一基础上,创造能够上调税率的经济环境”。

他还就自身的经济政策指出,“为实现消费的坚挺,必须考虑加薪”。他提出了“可持续性”这一关键词,并强调基于人口减少致力于社保及教育制度改革的立场。

此外,岸田还强调了应对收入差距造成教育差距并再次引发收入差距这一恶性循环的必要性。由于东京单极化,地区间差距扩大,岸田表示“必须考虑如何分配经济增长的果实”。

关于安倍有意修改《宪法》第九条,岸田文雄重申了其谨慎立场。针对2018年秋季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他仅表示“履行所赋予的责任与义务很重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