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职员因偷盗电脑被捕 总金额或达几千万日元

2017年09月07日08: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许永新)千叶警方发布消息说,由于从日本防卫省偷盗备用电脑等共计约13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万元),千叶县警方将防卫省职员、在神奈川县久里滨驻地工作的须田克敬(41)以盗窃嫌疑逮捕。嫌疑人已经承认了犯罪事实。

据警方介绍,须田克敬嫌疑人多次将新电脑及外设偷盗出去换钱,受害总额可能达到几千万日元,警方正对此展开调查。

须田克敬嫌疑人涉嫌在今年4月底到5月6日左右,在位于东京市谷的防卫省共计7次,偷盗备用电脑17台及硒鼓,他把这些东西卖掉了换钱。

须田克敬嫌疑人为技术官员,他将电脑及外设、消耗品的硒鼓从省内的保管场所擅自拿出去换钱。电脑都为新品,没有发现防卫机密泄露的情况。

须田克敬嫌疑人承认了将电脑等拿出去换钱的事实,并称“钱用于生活费及娱乐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