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2016年入境游达17.5万人次 将继续加大吸引力度

2017年09月07日09: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4日,宫城县召开“仙台·宫城入境游推进协商会”。会上,宫城县公布了2016年前往宫城县旅游、且在酒店或旅馆(员工数在10人以上)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人数达17万5480人次,创200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记录。

日本宫城县的松岛(资料图)

与2015年相比,16年外国游客增加了1万4230人次,增幅达8.8%。其中,中国台湾地区的游客最多达5万8320人次,中国大陆地区3万440人次,美国1万6550人,泰国1万660人。

根据日本观光厅的速报统计数据,2017年1~6月前往宫城旅游且有住宿记录的游客人数达9万8370人次,同比增加31.8%。而相比同为日本东北地区的青森县63.7%、岩手县46.7%的增长率,宫城县的增长率显得偏低。分析认为,由于北海道新干线的开通等利好因素,日本东北北部县的入境游游客正在追赶宫城县。

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Spring Valley泉高原滑雪场(资料图)

会议上,利用日本政府2018年度的振兴日本东北旅游专项补贴资金,宫城县将在18年加强对东亚地区的推介力度,还将采取措施加大对欧美澳洲游客的吸引力度,同时还将完善多语言向导标识和免费Wi-Fi等硬件。

宫城县仙台市郊的作并温泉(资料图)

出席会议的相关人士表示,今后还需要加强在社交媒体的宣传力度,在日本入境游持续走高的情况下,东北地区的入境游还欠缺火候,需要各个社会团体采取一切办法提振入境游事业。(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