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只猿猴“骚扰”日本小学校 警员用烟花炮竹驱赶

2017年09月07日15: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50只猿猴“骚扰”日本小学校 警员用烟花炮竹驱赶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7日报道,6日下午1时20分左右,约50只猿猴在日本滋贺县东近江市今堀町的市立步引小学附近一带出没,该校教职人员发现后通过市政府职员向东近江警察署通报。据报道,这些猿猴在附近的树丛间四处奔走,大约10分钟后,警署人员和市政府职员赶到现场,通过燃放爆竹及烟花的方式,直到下午3时才将其驱逐。整个过程中没有受伤情况发生。

  据当地市林业振兴课透露,这些猿猴是栖息于附近森林内的日本猴。市政府也曾接到过来自附近居民的目击消息,据说之前也在该学校发现少数猿猴出没的情况。对于上述情况,市政府认为这些猿猴是为了求得食物才会出没于田地或是田圃间。

  该学校原本要按计划正常授课,当天由于特殊情况组织全体学生离校。(实习编译:刘一萱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