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雅虎与新潮社决定在网页、杂志上同时连载小说

2017年09月08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雅虎与新潮社于7日宣布,将开始在网页与杂志上同时连载长篇小说。网页版可供读者免费阅读。在出版状况持续不佳的情况下,双方决定在平时不读小说的年轻人经常访问的网页上免费刊登小说,希望通过此举能够开拓新的小说读者圈。

据悉,第一步将从7日开始,在信息网站“Yahoo!JAPAN”手机版与7日发售的杂志《新潮》10月号上同步连载获得三岛由纪夫奖的作家上田岳弘的新作。网页版将配有动态插图,这是网页版的一大特色。

因为无需下载专用的软件就可以阅读网页版小说,所以它与电子书这一形式有所不同,网页版小说更容易深入到不特定的多数消费者身边。《新潮》杂志总编矢野优非常期待此举能够使小说的人气复活,他表示“此举能够使更多人欣赏到小说作品,比《新潮》杂志的发行数量要多得多”。(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