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收单身税?网友:我也不想单身

2017年09月09日10: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要收单身税?网友:我也不想单身

汪汪汪……纳尼?单身要缴税?!

  你没听错!

  据日本地方媒体《北国新闻》消息,日本石川县河北市预算主管在与当地的妈妈们交流时被问到:“婚后生活水平下降,能否让单身人士来负担税务?”对此,主管们表示,“正在进行有关单身税的讨论,但还没有推进”。

  尽管只是“讨论”,但“单身税”这三个字却在日本网友间炸开了锅……

  “正方”表示,一模一样的收入,单身生活质量远超出结婚生子的。更何况,在少子化严重的日本,结婚生子的人实际是在为国分忧,但为何国家让他们过得如此拮据?

  “反方”朋友也有话说。“单身的人也有很多生活拮据者”“让毫无关系的人增加负担简直无法理解”。有些日本单身人士还表示,如果真的要对单身人士征税,那么他们为了避税和保全财产,只能靠反复离婚、结婚来应对。

  网友uki***:一个人是没办法结婚的。结婚必须要考虑性格、缘分、恰当的时机、条件等等很多因素。此外,结婚也好,生孩子也好,都是个人自由。

 

  网友dbh***:单身的人又不都是因为喜欢单身而单身的。不能因为抚养孩子需要花钱,就向未婚人士征税。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