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女排大冠军杯赛 五连胜!中国姑娘夺得冠军

2017年09月11日13:36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日本 女排大冠军杯赛 五连胜!中国姑娘夺得冠军

昨天中国女排大比分3:1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这样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时隔十六年再次夺得女排大冠军杯的冠军。朱婷收获本届大冠军杯的最有价值球员。

身穿黄色队服的中国女排对阵东道主日本队,此役前,中国女排已经提前锁定了本次女排大冠军杯的冠军,本场比赛的输赢不会影响到中国女排的最终排名。首局比赛,日本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不断利用快攻得分,并凭借节奏的变化,成功避开了中国队的拦网。而中国队凭借朱婷的发球直接得分,和张常宁的强攻得手,一直紧咬比分。当两队战至22平时,朱婷在前排连得3分,帮助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很好控制住了攻传的节奏,朱婷和袁心玥相继建功,中国队一度压制着对手,不过最后的关键时刻,中国队的两次拦网失误,以24比26,输掉了一局,两队大比分战成1比1平。

第三局,中国女排加强了发球的力度,不断通过发球得分,一度取得7比3的领先。东道主日本队也不甘示弱,连续的快攻得手,一直紧咬比分。双方战至13平后,中国队加强了拦网,而朱婷的猛攻让日本队无法阻挡,25比18,中国队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中国女排越打越顺,拦网和发球上的优势也越发明显,毫无还手之力的日本队无论是强攻还是快攻,频频哑火,中国女排赢下第四局,大比分3比1战胜了日本队,这是中国女排时隔十六年再次夺得女排大冠军杯的冠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