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娜宝美白产品白斑诉讼案调停成功 嘉娜宝将赔偿并道歉

2017年09月11日16: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此前有部分用户在使用了嘉娜宝化妆品公司(Kanebo)的美白化妆品后,皮肤上出现了分散的白斑。对此,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地区的约24名女性提起了集体诉讼,要求嘉娜宝进行损害赔偿,赔偿金额共计约1亿6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60万元)。7日,京都地方法院成功地对此案件进行了调停。

原告方称,调停条款包括嘉娜宝公司进行赔款、道歉等内容。最终赔偿金额尚未公布。

调停结束后,原告方一名京都50多岁的女性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她表示“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情况了”。

担任律师团团长的律师浅冈美惠表示“此次调停是根据各方的法律责任确定了适当的赔偿方案”。嘉娜宝公司表示“此次事件给用户带来了许多困扰与担心,我公司将真诚地进行道歉”。(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