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子公主是恐怖组织IS家属?日本TBS电视台乱入画面遭声讨

2017年09月13日10:1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佳子公主是恐怖组织IS家属?日本TBS电视台乱入画面遭声讨

日本TBS电视台在9月12日傍晚新闻的中播报发生一起重大失误。该电视台在一组报道恐怖组织IS相关新闻的时候,误将佳子公主画面插播进去,并在电视画面右上角配以“IS家属是日本人?”的字样。

据日本“Jcast news”网站9月12日报道,佳子公主是日本皇室秋篠宫夫妇的次女,当天佳子公主正启程从机场前往英国留学。

报道说,TBS电视台插播佳子公主的画面正是其从机场出发的场景,尽管时长仅为5秒,但佳子公主出现时的画面右上方配以“IS家属是日本人?”的字样。

事发后,网络上纷纷谴责TBS电视台“难道不是重大播报事故吗?”;“这不是道歉就能解决的事情”。

TBS电视台节目组播音员已就此事在节目组内作出正式道歉。(记者 余鹏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