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日本爆买,改为“爆盗”?中国人又丢人了吗

2017年09月13日13:52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不在日本爆买,改为“爆盗”?中国人又丢人了吗

日本《产经新闻》9月8日刊文称,现在日本“爆买”潮已经消退,但是却开始遭遇“爆盗”。所谓“爆盗”指的是,盗贼有组织地大量偷盗药妆店和超市的商品。文章还隐晦地指出,可能有中国人参与盗窃,这让日本网友非常不爽。中国人又在日本丢脸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爆买”的中国人开始“爆盗”?

日本药妆店

《产经新闻》在报道中说,今年上半年,福岛县发生42起“爆盗”事件,受害金额为442万日元。“爆盗”数量是去年的5倍,受害金额是去年的6倍。福岛县警方将受害金额超过1万日元的扒窃称为“爆盗”。

《产经新闻》称,从受害店铺的监控录像和目击证词来看,作案者大多有外国人参与

具体作案形式为,2人以上的团伙进入店里,将高级化妆品、保健食品等高价商品塞到双肩包或手包中,之后乘车逃走。

文章特意提到:“最近,在中国很受欢迎的剃须刀刀片、奶瓶等被盗的情况也在增加。很多被盗商品都寄到了外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