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田将自2019年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电动汽车

2017年09月14日11: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本田公司于12日宣布,将自2019年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电动汽车(EV)。此前欧洲已确定方针,今后上市销售的新型汽车必须配备电动发动机行驶模式,并将缩小汽油车、柴油车未来的销售规模。英法两国已经明确要在2040年之前禁止销售仅凭内燃机行驶的传统车型。因此,本田公司加速了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脚步。

未来将在欧洲销售的新型电动汽车中,除了纯电动汽车还包括混合动力汽车(HV)、能在家庭中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本田公司于去年确立目标,计划在2030年之前,使其在世界范围内销售的电动汽车数量达到所有汽车销售数量的3分之2。此次本田公司计划每年在欧洲市场销售16万辆电动汽车,希望提前5年即在2025年完成其电动化目标。

日本本田自2017年8月开始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汽车租赁企业合作,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EV车。此外,本田计划自2018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EV车。(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