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才子讲述日本东大奇葩留学事:校园看不见情侣

2017年09月15日10:2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北大才子讲述日本东大奇葩留学事:校园看不见情侣

微信截图_20170914133424.png

  东京大学校园

  北京大学和东京大学分别是中国和日本的顶尖大学,因为中日文化的不同,两所学校又分别拥有自身独特的“面孔”。北大才子小吴和小苏讲述了在日本东京大学留学时的所见所闻,他们对某些“日本特色”感到难以理解,比如“在东京大学的校园里几乎看不到学生情侣”、“日本有很多在职人士读研,但他们是带着‘求真问道”的目的,而不是为了更好的就业”。当然,在东大也有一些小遗憾,比如,东大学生餐厅的食物“远远没有北大的好吃”,在介绍北大的麻辣香锅、刀削面和小龙虾时,他们总是如数家珍。

  在班级中去日本留学属于“少数派”

  据日本withnews报道,接受采访的分别为小吴和小苏。小吴(24岁)出身于新疆乌鲁木齐,小苏(24岁)出身于天津。

  小吴在北京大学新闻学院攻读广告学专业,赴日后在东京大学攻读国际合作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小苏在北京大学攻读药学专业取得了硕士学位,现在在东京大学攻读药学系研究科博士学位研究生。

  在北京大学,大多数人还是想去美国留学,不过2人却选择了日本,被问起原因时,小吴回答,“从初中时就因为《极道鲜师》和《龙樱》等电视剧喜欢上了日本。读北大时,还选修了日语学科,通过了日语N1级考试,所以跟日本很有缘,理所当然留学时选择了日本。”

  小苏在留学前同样通过了日语N1级考试。不过,学药学的同学大部分都选择去美国或者德国留学,但是小苏在研究生三年级时参加了美国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活动,她表示因为文化差异太大,非常孤独,“跟想象的完全不同。”不过,在研究生四年级的暑假,小苏来日本旅游,接触到日本的“便利店”和“地铁”,感觉在日本生活非常便利,有了这些经历,小苏便喜欢上日本,并决定去东京大学留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