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邀请国外旅游业行家探讨如何吸引外国游客 自然温泉美食成关键词

2017年09月15日13: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5日电 据日本《东奥日报》报道,日本青森县通过邀请中国、韩国、泰国等国家的旅行社与旅游杂志等来旅游目的地视察,就如何吸引外国游客听取来自外国旅游行业的声音。

据悉,2016年青森县接待的留宿外国游客人数达14万3590人次,与2010年相比增加了两倍以上。天津飞青森的定期航线、青森飞首尔的航班增多至一周5趟等外国直飞青森机场的航班增多,青森的入境游正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

青森的某温泉(资料图)

为了抓住机遇,青森县与岩手、秋田两县合作,邀请外国旅游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起筹划旅游项目。在视察中,这些旅游行业负责人到访了青森有名的文化设施WARASSE以及以自然景色见长的八甲田和奥入濑溪流等地。

由于不同的国家、地区对青森的了解和关心程度不同,喜欢的项目也不一样。通过视察就是想要捕捉到这些需求上的细微差别,根据国家和地区打造特色旅行项目。

来自韩国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青森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对韩国游客来说极富魅力,在奥入濑溪流徒步或骑行之后泡一泡温泉,期待这样治愈系的旅游路线。而中国旅游社成员则表示,厌烦喧嚣城市的中国游客为追求自然来到青森,樱花、红叶这样的季节性旅游非常受中国游客欢迎。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负责人则对青森的美食抱有极大兴趣,由于台湾有小吃文化,所以与米其林美食相比,对青森的炒面等小吃更加情有独钟。

青森县的树冰(资料图)

综合视察人员的现场意见,青森带动外国游客方面的核心旅游竞争力集中在自然、美食和温泉。

对此,青森大学旅游文化研究中心的小林英俊教授强调说,必须要以不同国家地区和访日次数这两个角度为轴心制定目标并进行准备。另外,初次来日本的人和回头客获得信息的途径不同,所以通过旅行社的宣传与在专门旅游媒体上的宣传、以及通过在青森县居住外国人活跃的社交媒体上进行宣传,这些平台或许是有效的宣传平台。(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