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三军参谋长:日本并没有100%防御朝鲜导弹能力

2017年09月18日09: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日本前三军参谋长:日本并没有100%防御朝鲜导弹能力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前海陆空参谋长15日在华盛顿说,朝鲜已经成为日本最迫切的威胁,但是,目前日本并没有100%防御朝鲜导弹的能力。日本要有反击朝鲜的能力,需要消除政治障碍,做出系统改变。

日本在15日早晨侦测到朝鲜发射导弹后,随即向生活在导弹预测飞行轨迹区域内的居民发送了手机预警信息,并没有出手打下朝鲜的导弹。日本到底有没有能力反击朝鲜成为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举行的有关“日本未来防御态势”研讨会的主题。

日本前陆上自卫队参谋长中谷正宽( General Kiyofumi Iwata)在被问到日本有没有拦截朝鲜导弹的能力时说:“我们是不是有100%的能力防御导弹,我认为,这是很难的。如果我们不能100%的防御导弹,至少我们可以做到损失控制,从这个角度来说,日本也没有。”他说,目前日本能做的就是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如果没有与美国的合作,日本能做的实在太少。(老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