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活动“Tour de Tohoku”在日本宫城县举办 选手骑行中感受地震灾区变化

2017年09月18日10: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为了支援日本地震灾区,帮助外界亲眼见证灾区恢复重建情况,由日本《河北新报》和日本雅虎主办的看灾区骑行活动“Tour de Tohoku” 16至17日在宫城县石卷市等地举行。

两天活动,从全日本赶来的大约3720人参加了骑行,骑车在灾区跑了一个遍。

骑行沿线的样子(来源:《河北新报》)

“Tour de Tohoku”骑行活动不在于竞争时间,而是让参与者骑完全部路程为目的的自行车骑行休闲活动,今年已经是第5届。

今年新加入赛事场地地方有东松岛市,再加上一直是赛场的石卷市、气仙沼市、南三陆町、女川町,共计3市2町成为骑行赛场。

选手中途驻足观看沿途美景(资料图)

17日,受台风影响骑行路线不得已缩短了,但参与者还是亲眼感受到了灾区现状并骑完了65-100公里的7大线路。在骑行路途中,选手还能听到有关关灾区重建的讲解,在休息区品尝到了当地的美食。

来自埼玉县的一位连续3年参与本活动的参赛者表示,前年和去年这些骑行经过的地方,沿途还能明显看到灾害的痕迹,但今年能看到很多重建的新家,感觉灾区重建的步伐在加快。(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