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全新转子引擎概念车将亮相东京车展

2017年09月19日08:0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马自达全新转子引擎概念车将亮相东京车展

据外媒9月17日报道,马自达欧洲研发中心总监田中松博(Matsuhiro Tanaka)表示,公司会在东京车展上展示新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概念车型,“在东京车展上,我们将推出新的设计理念。你们会看到它发展了RX Vision车型的主题。”

本月早些时候,马自达汽车公司就曾坦言一直热衷于重振转子发动机,但利润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所以尽管之前传言称RX-9将要面世,但是不要期待转子发动机会很快回归。

事实上,尽管如此,马自达仍将会带来一款与2015年RX Concept系列相似的车型。但是这是否意味着马自达最终为RX-9找到了一个商业案例?这倒未必。田中松博表示:“当引进新的理念时,我们的工程和设计团队的目标是将其转化为现实。我要表达的是我们会竭尽所能让其成为可能。”

因为燃油经济性一直是转子发动机的弱点,你可能认为马自达计划使用这款新型发动机来延长电动跑车的里程。但是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上,马自达全球研发总监藤原清志(Kiyoshi Fujiwara)表示,混合动力技术最终会应用于转子发动机车,但是他想尽可能拖延这样的发展趋势,“我想引入没有结合电动的新型转子发动机,因为这正是客户想要的。”

如果马自达不能在这方面突破的话,那么就需要重新生产转子发动机,但是这可能意味着不得不结合电动技术。否则,RX-9上市长路漫漫。

(实习编译:孙毅泽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