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景瑞会见日本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新任首席代表

董国勋

2017年09月20日13:23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里景瑞会见日本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新任首席代表

昨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见了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新任首席代表丸山浩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飞,秘书长刘晓滨会见时在座。

里景瑞对丸山浩一来连就职表示欢迎,他说,大连与日本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交往合作密切,先后与日本北九州市、舞鹤市结为友好城市。近年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与日本地方议会加强往来,为增进彼此友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大连正加快推进辽宁自贸实验区大连片区和国家级金普新区建设,将为日本企业在连投资兴业带来新机遇,希望日本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继续向日本社会各界宣传和推介大连,促进双方友好合作。

丸山浩一表示,能够来到大连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工作感到十分荣幸,将充分发挥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纽带和桥梁作用,尽己之力推介更多的日本企业来连发展。(记者董国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