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三菱雷诺联手闯世界 2022年销售汽车的30%为EV车

2017年09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由法国雷诺、日本日产汽车公司成立的汽车联盟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于15日公布了其共同签署的第一份中期经营计划。该计划显示,预计2022年三家公司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数量将比2016年增加40%、达到年销售量1400万辆,其中电动汽车(EV)等电动车将占30%。三家公司今后将扩大经营规模,加强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合作,希望在目前汽车行业与IT企业的联系日益加深的情况下,能够在汽车行业的全球化竞争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据悉,三家公司将向市场投放共计12种新车型,力求其产品能在世界市场上得到普及。此外,三家公司将在40种车型中安装自动驾驶设备,计划于2022年末之前发售无需人类参与驾驶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同时,三家公司将利用无人驾驶车辆进军约车服务行业。

三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1-6月)在世界范围内的汽车销售数量约为527万辆,超越了德国大众与日本丰田,首次站在了世界汽车行业的巅峰。同时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公司会长的卡洛斯·戈恩在巴黎召开了记者招待会,表示“2017年三家公司的汽车销售数量将达到1050万辆以上”,预计2017年将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

预计2022年将占三家公司世界范围内汽车销售数量30%的电动汽车中,除EV车之外还包括能在家庭中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与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将把三菱汽车公司的PHV相关技术运用至雷诺、日产的产品中。(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