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人英语水平是"硬伤" 政府将全力"拯救"

2017年09月22日09:33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人英语水平是"硬伤" 政府将全力"拯救"

  资料图

  日本观光厅于20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1月至8月的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多达1891万62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8%。由于廉价航空公司大幅增加航班数量,访日中韩游客数量也快速增加。日本政府认为,为了更好地接待外国游客以及迎接2020东京奥运会,需要提高日本人整体的英语水平,但同时,日本人的英语水平实在是太差了,虽然英语和日语差异太大的客观事实不可否认,但日本师资水平差等方面也不容忽视。日本政府将采取各种措施“拯救”国民的英语水平。

  资料图 访日游客

  据日本tokyo-sports网站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将访日游客数量增加到4000万人次,目前正采取措施达成这一目标。

  日本政府正积极开拓诸如欧洲、美国及澳大利亚等潜在市场,同时日本政府还将实施一系列措施完善本国的观光设施,丰富国内的旅游资源。日本政府一官员表示,“很多人呼吁完善免费WiFi设施,现在政府已着手进行了此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沟通’成为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很多人希望在交通工具能实现多语种提示。另外,政府还将拿出更多资金补助酒店或宾馆,并推进卫生间的‘西化’。”

  不过,最让日本人头痛的是英语。日本政府认为,为了更好地接待外国游客,需要提高日本人整体的英语水平。但是,日本人的英语水平实在是太差了,差到今年夏天日本总务省针对日本初高中生英语能力停滞不前的状况,百般劝告日本文部科学省采取一些有效对策来改变现状。

  资料图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