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武进军文学界发售首部纯爱小说 想像宫部美雪一样写悬疑题材

2017年09月22日13: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2日电 据日本公信榜网站消息,日本导演、演员北野武撰写的首部纯爱小说《Analog》于22日正式发售。

书名中“analog(日文:アナログ)”一词与“digital(デジタル)”相对,一般用来形容那些对数码、技术等不擅长的人。该书中提到了“对数字化社会的抵触”,对此北野武表示:“数字化确实带来了便利。拍电影时也是,即可使用数码技术,也可以实景拍摄,价格差不多,甚至使用数码技术会更便宜。但所谓数码技术其实是一些无法用现实手法表现的东西,如果过度使用,每部电影作品都会出现类似情景。所以我还是希望能够不依靠数字化。”

为了描写这种“不擅长数码技术”的人,北野武写下了这部爱情题材小说。“搞笑艺人组合peace的成员又吉直树都得了芥川奖,我想,他可以写,那我也可以。”虽然此前有过多次著书经验,但北野武表示:“这次的小说并非是将自己说过的话整理成册,而是我第一次亲笔创作而成的。”“如果这本书卖得好,我还会写第二本。下次就像宫部美雪一样,也写写悬疑题材吧。”

《Analog》讲述了在数字化的世界里,男女主人公悟与美雪相遇并坠入爱河。但两人并不知道对方的联系方式,开始了一种“analog”的关系……(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