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临床实验:通过血液查找癌症病人的变异基因

2017年09月22日17: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2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近日开始了一项临床实验,癌症患者将接受血液检查,旨在从癌症患者的血液中测定出致病的变异基因,从而帮助其进行治疗。

此次临床实验计划将在2年内以接受标准治疗无效的500名癌症患者为对象进行。

这项临床实验是“癌症基因组医疗”的一项举措,旨在根据遗传信息寻找最合适的治疗药物。此项检查是从癌症患者的血液中寻找出现在癌细胞内的基因,将一次性对有助于治疗或预测病情发展的73种基因进行检查。无论何种癌症都可以运用此方法。

据相关人士介绍,通过检查发现患者某个基因变异后,就可以对症为其运用某种正在开发的治疗药物进行治疗。

此前的检查都需要从癌症患者的患处提取癌细胞,这项检查则有所不同。这项检查只需从患者体内抽取20毫升的血液即可进行,大大降低了给患者身体造成的负担。此项检查费用为3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400元),需要患者承担。(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