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孕妇在医院无痛分娩出意外 当事人提起诉讼

2017年09月22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015年2月一名产妇在日本顺天堂医院进行无痛分娩,因过程中医生等处理不当导致胎儿死亡。当事人女性与其丈夫于2017年9月15日提起诉讼,19日向东京地方法院要求被告顺天堂医院的运营方学校法人顺天堂与相关医生承担约1亿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40万元)的赔偿。

诉状显示,当事人女性于2015年2月因开始产前阵痛而入住顺天堂医院。在该名女性被施以催产剂及麻药后出现了子宫破裂、心跳呼吸暂时停止的症状。剖腹取出婴儿后,发现婴儿已经死亡。

原告代理律师贞友义典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医院方面的应对方式不当,律师表示“被告医院鼓吹‘麻醉医师24小时在岗,十分安全’,但此次事件中医院的表现则太过鲁莽”。此外,贞友义典律师表示已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出申请,建议取消顺天堂医院能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的特定功能医院认证。

顺天堂医院方面则表示尚未收到诉状,无可奉告。(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