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政界人士出席2017首尔韩日庆典 场面宏大盛况空前

2017年09月26日08:3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日政界人士出席2017首尔韩日庆典 场面宏大盛况空前

  据韩联社9月25日报道,韩日两国24日在首尔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2017首尔韩日庆典”,4千多名市民和游客参加,场面盛大。

  韩日庆典是2005年为纪念韩日建交40周年而举行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是第13届。韩国文化部部长都钟焕出席庆典开幕式并致辞,称希望韩国和日本能够推心置腹,敞开心扉,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的文化,携手迈向未来。都钟焕在讲话中提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表示成功举办奥运会离不开周边国家的积极参与和合作。

  庆典当天,韩日议员联盟名誉会长文喜相,韩国外交部副部长赵显,以及日本驻韩国大使长岭安政等韩日政界人士均有出席。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当天也去了庆典现场。

  今年韩日庆典的主题是“同心协力,携手共进”,庆典围绕该主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

  日本文理大学啦啦队BRAVES与韩国平昌冬奥会吉祥物白虎和黑熊进行露天演出,共同为平昌冬奥会加油。此外,日本也于23-24日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了为期2天的庆典,场面十分盛大。(实习编译:侯晓宇 审稿:李婷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