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低收入群体中的中年人增加 老年人所占比例降低

2017年09月26日08: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对1994-2014年的20年间国民生活基础调查数据中的家庭收入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户主为40-49岁的中年家庭中低收入家庭的比例有所增加,而老年家庭中的低收入家庭比例有所减少。具体调查内容将显示在近日即将发布的2017版厚生劳动白皮书中。

调查结果显示,因一人家庭、单亲家庭的数量有所增加,户主为40-49岁的中年家庭中,总收入不满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低收入家庭比例有所增加。另一方面,老年家庭中,低收入家庭的比例有所减少,中等收入家庭的比例有所增加。

即将发布的2017版厚生劳动白皮书中,对日本的收入再分配机能分析称“与青壮年人群相比,老年人受到了更多优待”。白皮书指出,今后需要仔细修缮各年龄段、各类家庭的再分配政策,同时有必要向着提高青壮年人群收入、提供全民社会保障的方向转变。(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