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员称日本本轮经济复苏或持续战后第二长时间

2017年09月26日15: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官员称日本本轮经济复苏或持续战后第二长时间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25日说,日本本轮经济复苏从2012年12月起至今已持续58个月,很可能已超过二战后经济复苏持续时间第二长的“伊奘诺景气”。

  日本政府当天发布的9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认为,日本经济在“持续温和复苏”,这已是日本政府连续第四个月维持这一基本评估。

  由于新车销售数量持续恢复、在外就餐缓慢增加等因素,报告对日本个人消费现状维持“正缓慢恢复”的现状判断。出口方面,由于对亚洲市场的出口持续恢复,报告对出口维持“持续恢复”的判断。报告对设备投资、生产、企业收益、就业形势及消费物价等也维持上月的判断。

  对于经济前景,报告指出,在就业、收入环境持续改善的背景下,加上各种政策的效果,日本经济有望继续温和复苏。但报告同时警告,有必要注意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金融资本市场变动的影响。

  据悉,日本本轮经济复苏持续时间将在日本景气动向指数研究会分析各项数据后,由日本内阁府正式判定。

  “伊奘诺景气”从1965年11月至1970年7月共持续57个月,是二战后日本经济复苏持续第二长的一段时期。(记者 钱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