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大使称中日关系正在改善

2017年09月27日13: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驻日大使称中日关系正在改善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6日报道,在中日邦交正常化即将于本月29日迎来45周年之前,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26日在东京都内举行记者招待会,就最近的中日关系指出,关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日本国内的积极评价有所增加等,尽管存在各种各样的复杂因素,但已感到中日关系正沿着稳定的改善道路继续前进。

  程永华大使同时也指出,中日两国之间尚缺乏政治互信,他表示,中国愿意与日本一道推进政治和安全领域的正面交流,进一步加强对话和沟通,找到符合时代潮流和两国国家利益的相互定位。程永华表示,应该进一步加深政府间高层交流和民间交流,加强政治互信关系。

  此外据报道,本月25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程永华大使在外务省举行会谈,表示有意出席中国驻日大使馆在东京主办的国庆节庆祝活动。该活动将于本月28日举行。据外务省称,外相出席该活动是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以来的首次。(记者 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