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人参政欲望太低 女子偶像组合看不下去了

2017年09月27日14:08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年轻人参政欲望太低 女子偶像组合看不下去了

  资料图:日本女子偶像组合STU48

  还记得那首广为传唱的歌曲《广岛之恋》吗?很多人因此记住了广岛这个地名。最近,日本广岛县来了一群清纯可人的女孩子,不过,她们的身份有点“特殊”,她们是来自一个日本女子偶像组合STU48。或许大部分中国人对这个偶像团队还感到些许陌生,那么如果提到日本女子偶像组合AKB48,大家就非常熟悉了。其实,两个团体有着“血缘”关系,STU48是日本女子偶像组合AKB48的姐妹团,于2016年10月10日宣布结成,将以濑户内海7县为舞台成立船上剧场,预定2017年夏出航。不过,她们此行的目的“不一般”,身上担负着调动年轻人积极参政的重要任务。

  资料图:日本女子偶像组合STU48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最近,日本广岛县选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选管”)有点“发愁”,因为11月要举行知事(日本的都道府县行政区的首长)选举,可是年轻人对政治总是板着一副“冷漠脸”,为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广岛县选管“灵机一动”,找来了一群年轻活泼的女孩子拍摄电视广告,鼓励年轻人前去投票,而这7名青春靓丽的女孩子来自女子偶像组合STU48。26日,在日本广岛市中区中央公园自由草坪广场,STU48的7名成员参加了电视广告的录制拍摄工作。

  “为什么要去投票?”女团成员用这个简洁的宣传标语,对县民们进行采访,她们用甜美的笑容呼吁县民多思考投票的理由以及投票的重大意义。出生于广岛县的女团成员土路生优里(18岁)和矢野帆夏(18岁)此番来到了自己的家乡,由于她们均达到了参加选举投票的最低年龄,所以她们也将前去投票。

  广岛县选管这样做也是被逼无奈,2013年广岛县知事选举的“惨淡经历”历历在目,20岁左右年轻人的投票率在2成以下,远远低于其他年龄段民众的投票率。该次电视广告拍摄负责人表示,“希望年轻人看到电视广告和宣传海报后,能好好思考一下去投票的理由。”

  资料图:日本女子偶像组合STU48

  广岛县选管将于10月26日发布公告,11月12日开始进行投票和开票。宣传海报将会贴到商业设施和医院等地方,3分钟的电视广告也将随即公开在广岛县选管的官网主页上。到时候,年轻人看到女团偶像成员面带天使般的迷人微笑,或许就“心血来潮”去投票了呢。(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