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议长宣布众院正式解散 在野党重组挑战安倍

2017年09月28日14:0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尘埃落定!日本众院议长宣布众院正式解散 在野党重组挑战安倍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8日报道,在28日中午召开的众议院本会上,日本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宣读了由天皇签署的解散诏书,宣布众议院正式解散。目前,日本各党派已经进入备战状态。

  另据共同社报道,围绕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众院,在野党批评称“这是没有大义的解散”,安倍的政治姿态也将受到质疑。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考虑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任党首的“希望之党”事实上合并的方案,在野党重组的走向或将给选战造成影响。

  安倍表示选举的胜负线是自民、公明两党实现过半数(233个议席)。上届众院选举于2014年12月举行,当时执政党大胜。此次的议席定数比上届减少10个,共计465个议席,为战后最少。政府已在28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决定解散众院。

  安倍希望通过大选,推进“安倍经济学”获得选民的信任。他还将提出2019年10月消费税税率从8%提高至10%之际,把税收中的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元)用途从偿还中央政府债务转向育儿支援措施。重整财政的工作将延后。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