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拒拆!韩将日本大使馆前慰安妇雕像指定为公共造型物

2017年09月29日13:3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合法,拒拆!韩将日本大使馆前慰安妇雕像指定为公共造型物

  围绕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的慰安妇雕像——和平少女像是否应该被拆除一事,韩日两国以及韩国内都曾有过激烈争论。但这一切随着首尔市钟路区将少女像指定为公共造型物而落幕。韩国KBS电视台网站9月29日消息称,钟路区的上述决定为无法拆迁这座少女像奠定了法律依据。

  首尔市钟路区28日将日本大使馆前的和平少女像指定为“钟路区公共造型物1号”。据钟路区政府透露,经由都市空间艺术委员会审议后被指定的公共造型物无法任意拆迁和替换。若要拆迁,必须事先通报建立造型物的单位,并接受都市空间艺术委员会审议。

  报道说,少女像被指定为公共造型物后,少女像所有权将转交给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协议会将维护管理这座雕像。钟路区政府表示,如果公共造型物管理工作不善,将会接管管理工作。(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