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鱼鹰"机又出事!突发故障紧急迫降日本机场

2017年09月30日10:5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鱼鹰"机又出事!突发故障紧急迫降日本机场

  当地时间9月29日,两架美国“鱼鹰”运输机紧急迫降于日本石垣岛新机场。机场官员称,其中一架“鱼鹰”军用运输机的发动机发生了故障。此前,美军“鱼鹰”机就频频“出事”,日本政府曾要求美方暂时在日本境内停飞“鱼鹰”,后又解禁。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两架“鱼鹰”运输机是在周五(29日)下午5点左右迫降在石垣岛新机场的,停在机场滑行道上,美国相关人员聚集在飞机周围,消防车也已赶到。

  据报道,“鱼鹰”机上的序列号表明,这两架飞机率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Futenma空军基地。当地官员表示,他们此前就接到报告,称一架“鱼鹰”运输机在训练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可能会紧急迫降在当地机场。

  “鱼鹰”运输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事”了。8月29日下午,一架隶属于美军普天间基地的“鱼鹰”在大分机场紧急着陆,机上6人无人受伤。美军在着陆前联络机场控制塔称“引擎出现故障”。当时这架飞机正从岩国基地返回普天间基地途中,有人看到飞机右发动机一度冒烟起火,飞行员发现仪表盘异样后决定紧急着陆。

  日本防卫省当时强烈要求美军说明情况。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8月3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鱼鹰’事故还在发生,我希望(美军)操作飞机时能确保安全。”

  “鱼鹰”是美国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设计生产的倾转旋翼机,自2007年投入使用以来多次发生事故。2015年,美军一架“鱼鹰”在夏威夷训练中着陆撞毁,两名美海军陆战队成员死亡。去年12月,美军一架“鱼鹰”在日本冲绳附近海面迫降,5名机组人员受伤。今年8月5日,美军一架“鱼鹰”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坠海,3人遇难。事发次日,日本政府要求美方暂时在日本境内停飞“鱼鹰”。美军在全面盘查事故隐患并作出书面说明后恢复飞行“鱼鹰”。

  美国海军陆战队方面此前透露,“鱼鹰”运输机最近5年的重大(A级)事故率是每10万小时飞行时间约3.44件,明显超过同一时期海军陆战队飞机的平均事故率。(编译/海外网 杨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