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在东京车展中展出“世界第一辆”运动型EV试验车

2017年09月30日14: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本田公司于29日宣布,将在10月27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TOKYO BIG SIGHT)开幕的东京汽车展中展出世界上第一辆运动型电动汽车(EV)试验车。此外,本田公司还将在此次车展中展出将自2019年开始在欧洲出售的小型EV车的基础试验车型。由此可见,本田公司今后将加大EV车的宣传力度。

两辆EV试验车的底盘相同,运动型EV车流线型的设计是它的一大亮点。此外,运动型EV车运用了人工智能(AI)技术,能够掌握驾驶者的喜好,使驾驶过程能够更加顺应驾驶者的心意。小型EV车则秉承实用第一的理念,重视其在城市道路行驶的便利性。此前,小型EV车已于9月中旬在德国法兰克福市率先亮相。

本田公司制造的电动摩托车也将在东京车展中首次与大家见面。该摩托车即使在低速行驶的状态下,其车身也能够自主保持平衡,不易侧翻。这种电动摩托车使用了在双脚步行机器人研究过程中培育成熟的相关技术,使用电动马达驱动。此外,本田还将展出使用AI技术辅助驾驶的EV试验车,AI能够从驾驶者的表情及声音判断其身体的疲劳程度,从而辅助其进行驾驶。(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