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召开全国干事长会议 安倍发言制衡新党

2017年10月01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9月30日上午为迎接众院选举(10月22日投计票),在党总部召开了全国干事长会议,首相安倍晋三对新党“希望之党”进行了制衡。

据报道,安倍以1993年及2009年沦为在野党为例表示,“因(新党)热潮我们失去了政权,结果出现混乱与经济低迷”。日媒称,此言对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任党首的新党“希望之党”进行了制衡。

安倍因此次众院选举将是短期决战,指示地方组织加紧准备。他呼吁道:“让我们憨直地阐述政策以最终取得胜利。虽将成为艰难的选战,但让我们毅然决然地奋战到底。”

考虑到2012年的众院选举,安倍表示,“希望回忆起那次夺回政权的选举,一同奋战到底”。

日本自民党的全国干事长会议中,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介绍了6项核心内容的竞选承诺框架。分别是朝鲜问题、安倍经济学、生产效率革命、教育免费化等“育人革命”、地方创生、修改宪法。从要点方案中的5项删去工作方式改革,加入了生产效率革命与地方创生,将于10月2日公布。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