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司发现新车违规问题 将停售约6万辆

2017年10月01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9月29日宣布,出厂前的新车因发现存在违反国家规定的“无资格检查”,将停止销售日产及其销售店铺库存的约6万辆新车。

据悉,停售的对象车型包括“NOTE”等21种。其在日本国内的全部6个整车工厂均出现无资格检查。如果发现已出售的车辆也有上述违规问题,将有可能发展为超过100万辆的大量召回(免费回收与修理)。

日本国土交通省29日以违反规定基于《道路运输车辆法》检查手续等的通知为由,指示日产进行业务整改等。此外还将详查是否违反该法。国交省还要求其他车商确认该环节是否存在问题。

日本国交相石井启一表示:“这是动摇(登记)制度根本的行为,极其遗憾。将严肃处理,彻底防止再次发生。”

9月18日,国交省在入内调查中发现了日产的无资格检查行为。新车在整车工厂经过车体组装和喷漆后,出厂前必须进行发动机和刹车运转等多个项目的检查。这一最终检查是由未被日产认定为正规检查员的“辅助检查员”实施的。辅助检查员的工作原本仅限于最终阶段前工序的检查。

日产的公关负责人在采访时透露,召回对象车辆有可能超过100万辆。日产将调查作为新车销售、未接受最初车检的三年内车辆,若判断多数可能存在违规,则将大量召回。已接受车检的车辆由于已确认安全将不予调查。

报道称,日产汽车日本沟通部部长滨口贞行在国交省出席记者会并称“深深致歉”。

这21种车型为轩逸、NOTE、聆风、玛驰、GT-R、SKYLINE等,还包括救护车、卡车和巴士。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