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员:黑猩猩也会“休产假” 离群索居为防孩子被杀

2017年10月09日16:4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研究员:黑猩猩也会“休产假” 离群索居为防孩子被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7日报道,日本京都大学研究员西江仁德的研究团队本月6日发布调查结果,野生雌性大猩猩在临产前后会休3周“产假”。在这期间,雌性大猩猩会离开群体,消失不见。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避免刚出生的小猩猩被其他猩猩杀害。

  研究团队以坦桑尼亚国立公园栖息的野生黑猩猩群体为研究对象,分析了自1990年以来21年的活动记录。

  分析结果确认,有94例雌猩猩突然消失再次回归群体时带着小猩猩的事件。这种“产假”的长度平均为22.7天。

  西江说“虽然和停止工作的人类产假不同,但是黑猩猩也有产假这件事已经得到了证实。”

  黑猩猩大部分为雄性,雄猩猩从雌猩猩身边抢夺小猩猩并将其杀害的行为已经众所周知。雌猩猩休“产假”也被认为是降低失去小猩猩的风险。(实习编译:马梦圆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