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时隔20年将再次向日本市场销售柴油汽车

2017年10月12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德国大众的日本法人11日宣布,2018年初将在日本市场出售搭载柴油发动机的中型车以及帕萨特轿车。这是该公司时隔20年再次向日本市场投放柴油车。2015年,由于尾气排放数据违规的问题曝光后,大众汽车在日本的销售一度受到打击,但柴油进口车的人气坚挺,因此公司预测其销售量会有一定上涨。

作为对汽油车的补充,大众届时将推出搭载了2升涡轮柴油发动机的轿车和旅行车,并将在27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亮相。今后预计还将会出现高尔夫等小型车的柴油车型。

德国大众受尾气排放数据违规问题影响,在没有柴油车出售的日本市场的销量也遭受到打击。据日本汽车进口组合统计,大众汽车2015年的进口车销售量较前一年下降18.8%,到2016年再次下降13.8%并陷入低迷。因此,从2015年开始,德国的奔驰一直占据了进口车销量的榜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