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便利店关闭旗下664家店铺 削减不盈利店铺改善收益

2017年10月13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3日电 日本全家便利店(UNY FamilyMart控股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计划截止至2018年2月将关闭664家旗下的Circle K Sunkus便利店,这一数字比原计划多了295家。该举措主要是为了关闭不盈利的店铺,改善收益。预计截止至2018年2月底,包括集团旗下的全家便利店在内,其日本国内的店铺总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约800家,降至1万7326家店。

此外,为了减少店铺相继关闭带来的减损损失,公司将2018年2月期的综合经营利润预期相比前期减少0.2 %,下调至 329亿日元(之前预计为412亿日元)。当天,在东京参加记者会见的UNY FamilyMart社长高柳浩二表示:“会消除(关闭赤字店铺)带来的担忧”。

该公司于去年9月开始将FamilyMart和UNY的便利店合并经营,计划到明年夏天将 “Circle K Sunkus”品牌更换为“Family Mart ”。更换为Family Mart的店铺营业额与之前相比增加了约1成,因此正在加速推进更换招牌的工作。(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