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赴日“成熟层”游客,比日本人更了解日本

2017年10月16日09:4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媒:中国赴日“成熟层”游客,比日本人更了解日本

  日本《钻石周刊》10月13日 中国国庆节连休刚刚结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小康阶层在休假时到日本旅游。从他们在网络上的游记可以看出,他们不仅喜欢日本,甚至比日本人更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知识与文化。

  与许多游客来日本会探访与中国有关的景点不同。现在一些“成熟层”旅客的探访对象并不限于与中国相关的地方,他们更会在旅游前阅读书籍,鉴赏日本作品,并且拥有广阔的视角与多元的知识。例如,笔者一名中国友人喜欢日本的食器,“光是探访这些食器的产地,就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日本旅行”。中国人的旅游水平已经到达这种程度,着实令人惊讶。

  一说起中国人的旅行,不少日本人脑海中还是在银座阔步前行、只会“买买买”的旅游团这种思维定式。然而,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有“成熟层”的中国旅客出现,与我们日本人心中的“中国人形象”已大相径庭。(中岛惠 张雪婷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