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骨质疏松在日本呈“西高东低”分布

2017年10月16日13: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骨质疏松在日本呈“西高东低”分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13日报道,一项由日本骨质疏松症财团以及近畿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的调查结果显示,因患有骨质疏松造成大腿骨骨折的中老年人的人口比例呈现出西日本地区较高,北海道和东北地区较低的现象。据称,饮食差异可能是造成这种地区差异的原因。

  该调查使用日本厚生省的数据库进行,将曾有过大腿骨骨折的40岁以上男性和女性的比例,经过年龄偏差调整后,以都道府县为单位作比较。2015年大腿骨骨折的男性为3.2万人,女性12万人。并且,年龄越大,越容易骨折,其中,男性骨折人群中,75岁以上占76%,女性人群中,75岁以上占87%。

  通过各都道府县之间的比较,能发现骨折呈现出“西高东低”分布。若将全国骨折发生比看做100,则女性骨折人群中,兵库县、和歌山县、冲绳县等西日本地区的发生比较高,约为120。秋田县、青森县等东北以北地区较低 。男性也呈现出相同分布,发生比最高的冲绳县和最低的秋田县之间差距高达两倍。

  研究团队中的大阪医科大学教授玉置淳子,在9月20号开始于大阪举行的日本骨质疏松症学会上作报告时说:“若担心会骨折,建议去医院做骨骼检查,平时需要注意钙质以及维生素D、维生素K的摄取,保持做运动的习惯,另外需要注意过于消瘦也会带来骨折风险。”(实习编译:杨丽娟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