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选战进入后半程 朝野各政党加大攻势

2017年10月17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众院选战进入后半程 朝野各政党加大攻势

据日媒报道,本月16日,将于22日进行投计票的日本众院选举进入了 后半程。为此,日本朝野政党干部通过街头演讲加大攻势,呼吁更多支持。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在大阪府高槻市街头演讲,强调“为日本的孩子们开创未来的是自民党与公明党的联合政府”。希望之党党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广岛市街头演讲,批评政府称“为了不允许安倍独大,也要高声疾呼”。

安倍强调有必要继续推行经济刺激措施“安倍经济学”,还就改变消费税税率上调至10%的增税部分用途表示“将援助育儿人群与努力护理家人的人群”,就针对少子老龄化的政府举措谋求理解。

小池则重申反对增税的立场,指出“应冻结消费税增税,直至大家真正实际感受到经济回暖”。

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等该党干部在总部召开常任高层会议,对选情进行分析,确认把比例代表选举的东北、北关东、九州各区等视为重点对象,集中投入干部加强竞选态势。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党总部召开的会议上呼吁:“选战还有一周,接下来将一决胜负。”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在宫崎市强调安全保障相关法违反日本《宪法》,就安倍提出在《宪法》第九条中写入自卫队的存在表示“明确反对”。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