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艺术节零差评话剧首次来杭 日本90后导演演绎孤独【2】

2017年10月23日09:4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横滨艺术节零差评话剧首次来杭 日本90后导演演绎孤独

  90后美少女导演VS日剧男神收割机强强联手

  长长的直发,笑起来眼睛完成一条线。值得关注的是,本剧的导演是90后美少女山田由梨。

  作为日本业界最受关注、最具潜力的90后导演、编剧、演员,到Everyone Fears the Nights,“元气少女”山田由梨已经创作了9个作品。如此旺盛的创作力对于一个天才艺术家来说也许尚且不足为奇,然而,她的作品从年轻人的心理世界到核泄漏对生活的影像,跨度极大,创造力无限,每每令人惊喜。

  2012年,山田由梨创建ZEITAKU BINBOU,一经创建,就发布了众多让业界眼前一亮的戏剧作品。2014年,ZEITAKU BINBOU发起uchi项目(uchi在日语中,指家),即在日常住房中呈现作品,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角和体验。《嘿!我失眠了》即是这样一部作品。

  本剧改编自日本著名小说家森茉莉的《奢侈与贫穷》。离开家乡在东京打拼的女孩,一天深夜听到窗外呼啸而过的火警声,陷入了深深的恐慌——如果公寓着火了,竟然没有人可以收留她!

  在日本演出时,由导演本人亲自担任女主角。此次,导演邀请了日剧女星平田薫担纲主演。

  平田薫可谓日剧男神的收割机:《猫侍》里若菜的扮演者、收割了男神北村一辉;电视剧《世界奇妙物语》收割了男神木村拓哉;电影《深夜食堂2》里收割了男神小林薰和小田切让;《浪客剑心》里收割了佐藤健。

  剧场内,几位演员认真极致的演绎,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来到剧场外的观众,也会被剧场的大变身所感动:除了深夜食堂风格的“味增汤”(导演本人亲自熬煮)派发出,还有mini版的剧场舞台装置。

640-10.jpeg

  暖心之后,起码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640-11.jpeg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