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号强台风给日本带来巨大影响并有人员伤亡

2017年10月23日10: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关东地区条铁路线受到影响(孙璐 摄)

人民网东京10月23日电(许永新)23日凌晨3时左右,21号强台风“兰恩”在日本静冈县御前崎市登陆,上午9时左右移到远离福岛县磐城市的海域。预计台风将于晚间减弱为温带低气压。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台风给日本带来了巨大影响。在首都圈方面,JR东日本铁路公司减少了东海道线以及中央线与总武线的列车运行次数,给上班与上学带来了影响。22日,受21号台风的影响,福冈市建设工地的脚手架倒塌,一名男性死亡。和歌山县纪之川市由于发生滑坡,一名男性因此而失联。据总务省消防厅发布的消息,日本全国共有17人受轻伤。

日本东北地区与关东甲信地区、北路地区、近畿地区等多数都府县都发布了灾害预警,并不断发出避难指示与避难劝告。静冈市葵区在23日凌晨到2时50分左右的一小时里出现67.5毫米的强降雨。千叶县胜浦市在23日6时左右观测到的最大瞬间风速达39.5米(风力13级)。

截至到24日上午6时的24个小时里,降雨量多的地方预计为,北陆地区180毫米、东北地区160毫米、北海道地区100毫米。

另据《每日新闻》报道,受台风影响,22日晚上10左右,东海道新干线两列新干线列车发生停电,虽然在23日凌晨4:30左右恢复运行,但有约1170人在车内度过了6个半小时。23日早晨有多条铁路线及航线停运。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