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造假引担忧 日本国交省对神钢实施入内检查

2017年10月25日08:28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数据造假引担忧 日本国交省对神钢实施入内检查

微信截图_20171024144656.png

  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4日电23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对神钢大安工厂(位于三重县)实施了入内检查。大安工厂存在篡改铝制品数据问题。三菱重工业公司正在研发的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也使用了神钢的铝制品,国交省认为有必要确认安全性。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除大安工厂外,真冈制造所(位于栃木县真冈市)、长府制造所(位于山口县下关市)等也篡改了铝制品数据。由于产品被广泛用于汽车、新干线、航天等领域,国交省计划今后推进调查。

  对大安工厂的检查预计将进行至25日,内容包括调查质量管理体系以及是否存在已查明的数据篡改之外的其他违规。三菱重工表示,数据篡改事件对MRJ的安全性没有问题,对研发计划也没有影响。

  问题铝制品是不满足与客户商定规格的不合格产品,修改了检查证明书的数据。向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新干线出货的部分产品质量低于“日本工业标准”(JIS)标准。

  目前,美国飞机巨头波音公司等海外制造商也已展开调查,美国司法部要求神钢的美国子公司提交资料。欧盟(EU)的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建议暂停采购等,影响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文/海外网 巩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